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24届推普周--“颂百年伟业,讲中国故事——首届普通话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蒙古师范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联合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于2021916日在行知楼110室举办了“颂百年伟业,讲中国故事——首届普通话演讲大赛”。

 

2020级秘书学专业王淏同学主持本次普通话演讲大赛

本次演讲比赛有来自文学院三个专业的共12名优秀选手参赛,选手及演讲内容分别是:

 

刁雯钰《红星指路,青年前行》

 

吴雅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张爽《让青春为时代绽放》


余懋诚《来自七十年的铭记——抗美援朝》

 

黄诗茵《初心铸魂,实干筑梦》

 

李冰《在党的呵护下》


聂亚新《青山青,华夏新》

  

韩昕利《拒绝躺平,承担使命》

 

王晓阳《客子光阴诗卷里,杏花消息烟雨中》

 

景佳佳《百年筑梦,薪火相传》

  

姜恩慧《铭记党史,砥砺前行》

 

赵雨田《如水滴击穿岩石,像火焰照亮星空》

 

本次大赛邀请到的评委嘉宾有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伟博士、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李瑞春博士、秘书学系主任高永强老师,以及文学院教师黎秀娥博士、赵玉龙博士、文学院学工办白岩老师。

 

评委嘉宾和观摩比赛的同学

 

演讲中,参赛选手围绕爱国、爱党的主题,阐释了自己对党的光辉历程的感受和认识,表达了对不负韶华、努力进取的热情和决心。演讲结束后,评委嘉宾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高永强老师从通用语言运用、普通话演讲等角度强调了语言运用的准确性、语调的规范性等问题;黎秀娥博士从演讲内容的选择及仪态方面进行了评价,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在选材上能紧扣主题,演讲内容能够激起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李瑞春博士强调,比赛时要吐字清晰,声音洪亮,音韵抑扬顿挫,感情饱满真挚。

经过各位评委的全面考评,比赛最终结果如下:

一等奖:余懋诚

二等奖:聂亚新 黄诗茵 张爽

三等奖:赵雨田 韩昕利 景佳佳 姜恩慧 李冰 王晓阳

优秀奖:刁雯钰 吴雅雯

高永强老师点评

 

黎秀娥博士点评

 

李瑞春博士点评

 

一等奖:余懋诚

 

二等奖:聂亚新 黄诗茵 张爽

 

 

三等奖:赵雨田 韩昕利 景佳佳 姜恩慧 李冰 王晓阳

优秀奖:刁雯钰 吴雅雯

 

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伟博士做了总结发言。他对12位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肯定其演讲能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并希望他们通过比赛得到切实的锻炼和提升。

此项赛事,对于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在校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伟博士总结

 

6c58aaab9661960709df37c4268c270

获奖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