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研究基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教育研究团队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交通音乐节目制作传播中心合作举办“举家诵经典”校园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4日下午,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交通音乐节目制作传播中心和我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研究基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教育研究团队共同主办的“举家诵经典”校园选拔赛,走进呼和浩特市大学路小学开展活动。

       活动中,来自大学路小学的部分学生及其家长同台诵读了传统经典诗词,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比赛。本着诵读经典、感受经典、传承经典的活动宗旨,“举家诵经典”活动使孩子通过具体实践活动体味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对于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其中,进而推动中华经典文化进校园、进家庭、入人心起到了积极作用。入选家庭将有机会参加月度复赛和年度决赛,入选小选手也将有机会走进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直播间,接受专业主持人的培训,成为“小小主持人”。


我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教育研究团队负责人、文学院院长陆有富教授,团队成员、文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毛润民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和点评专家。

 

 2001年6月,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审议通过,我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研究基地入选“第四批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1月,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文学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教育研究团队入选“2022年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基地和团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重要文件精神,依托文学院的科研力量和师资队伍,在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中华文化认同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组织了集体科研攻关,并设计开展了一系列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推广工作。本次参与主办的“‘举家诵经典’——校园选拔赛”活动,即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